雪雪的红发带

zhmg请勿关注,谢谢合作~

【你给我听好】生豆(罗浮生x冯豆子)08

*伪父子,年下

*腹黑儿子x不靠谱老爸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天冯豆子醒来已是日上三竿,宿醉令他头痛不已。恍惚记得昨天从酒吧出来之后仿佛遇到罗浮生那臭小子了,自己好像还在他家睡了,冯豆子掀开盖在自己身上的薄被,卧室的门突然开了,是罗浮生。

“你醒啦?”罗浮生提着一袋小笼包和一碗粥,“早饭。”

他不大敢往冯豆子身上看,冯豆子昨晚被他剥得精光,趁着他神志不清乱摸一气,他身上的肉软乎乎的,回想起昨晚的感觉,罗浮生腾地脸一红,下面居然起了反应,直觉自己像个发情的野兽,看到冯豆子一脸刚睡醒、懵懵的表情,更是难为情。

冯豆子不知道他这些作怪的心思,径直往洗手间洗漱了回来胡噜塞了两个小笼包喝了一口粥,罗浮生一直靠在桌边看着他。

冯豆子瞥了他一眼:“你不用上班吗?一直看着我干嘛?你那个新爸不管你?”

罗浮生低头了半晌,忽然说:“爸,你会给我找个后妈吗?”

“?”冯豆子皱了眉头,“难不成你想让我孤独终老啊?合着你跟我闹这顿别扭就是为了这?”

“我说罗浮生你多大了呀?你幼不幼稚?你觉着你爸我是那种有了老婆就忘了儿子,会让你受后妈欺负的人吗?还是说我在你心目中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糊涂蛋?”冯豆子放下调羹比划着辩道。

“那你能为我……不要娶别人……至少五年内别结婚……行么?”罗浮生嗫嚅着,他觉着自己这样有点无耻。

“凭什么呀?别说你现在已经不是我儿子了,就算你还是我儿子也不能让你爸我打一辈子光棍啊,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冯豆子不解地道。

罗浮生几乎要脱口而出了,他极轻地苦笑了一下,是啊,凭什么呢,凭什么要让他为自己的爱负责呢,他罗浮生可真没用。

“没事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罗浮生生硬地岔开了话题,冯豆子也没再追问下去。

冯豆子还是爱他的,在自己身边养了十多年,看着从豆丁那么大一点长到现在,他觉得是不是自己太忽视罗浮生青春期的心里状态了,毕竟从小就被妈抛弃的小孩,挺可怜,心里敏感一点、脆弱一点也无可厚非,自己却没有察觉,只顾着怪他白眼狼,心里不禁生出一股挫败感,连给人当爹他冯豆子都做不好,不怪乎大姐总把他说得一无是处,人到中年,叛逆的少年心性一去不返,他竟然开始慢慢认同那些话了。

冯豆子回到店里开了张,其间大姐来找了他一躺,说是介绍他去相亲,他回绝了,说自己这个年纪还是先把店经营稳定,大姐看他头一回这么郑重其事,不再说什么。

罗浮生自冯豆子从他那走后,有两个月没再见他,那张照片也被他压在书里再没翻开过。

豆子的小店近日生意很好,他一个人忙不过来,招了个小工,和罗浮生差不多大的一个小伙,冯豆子一开始不想雇他,怕招到童工惹麻烦,这小子好说歹说赖着不走,把身份证给冯豆子看了,嘿,刚好十九岁,冯豆子磨不过他,只好让他留了下来,小伙叫小涛,豆子问他这么小怎么来自己店里打工,小涛只说自己和家里闹了矛盾,离家出走,豆子心想,现在的年轻人有一个算一个,动不动就离家出走。

自己最近忙着生意,好久没去看那小子了,他可能又要吃心了,忙早早打了烊,煲了一道好汤提溜着去他公司。

冯豆子从没去过罗浮生上班的地方,但他知道福祥房地产公司的地址,便直愣愣地去了。

阿黄给罗浮生打电话说冯豆子被保安拦在公司门外,罗浮生才知道冯豆子去找他了,他正在外面和人谈判,接到电话,扔下对方,不管不顾的就走了。

冯豆子怕 汤冷了,衣服没换就赶来,那保安以为他是哪家送外卖的,要帮他送上去,不让他进楼,豆子急了,说自己是来看儿子的,保安让他说自己儿子是谁,冯豆子报了罗浮生的名字,保安嗤笑一声道,谁都知道罗小总是陈总得儿子,你算哪门子的爹?

豆子很生气,后果很严重。照他以前的脾气,这会已经撸起袖子抡起拳头了,可他不能在小生上班的地方闹事,只好忍下怒气,好声好气地对保安道,我是他亲戚,来看看他,保安语气不善,一句“罗小总不在”,噎得冯豆子说不出话来。

“这不是冯先生吗?”大堂里前簇后拥走出来一个老人,正是陈愚。

正巧罗浮生也赶到门口,三下相望,气氛一时有点尴尬。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56)